9.04.2016

慣犯


工作了十幾年,從來都只在精疲力竭時喊退,然後一去不返。

從進入一個職場開始,高適應力,認真學習,
站在公司利益為行事方向,高效率,高理解力,高配合度;
然後開始出現磨合,溝通完成,溝通失效,出現磨合,溝通完成再溝通失效。

我想過這樣循環的原因,
其實根本是自己搞出來的濫調,
因為沒有人會認真看待一個表現情緒不會很久的人,
沒有人會在乎一個容易配合而忍讓的人。

就像一個慣犯。

在違反自我尊嚴並極度不適後偷了別人的壞人臉,贏來了一陣假意虛應,
但好人心驅使他相信,如此認真的自己總會被善意對待,於是又重現好人真面目。

無法堅持立場終淪為別人玩弄的手段。

我發現不只在工作中,
在愛情、友情、親情裡,都有著相同的問題。

所以癥結在我。我就是那個讓人不知覺輕易忽略掉的慣犯。

然後,一去不返。

沒有留言: